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廉洁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润童心

廉洁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润童心

2024年04月10日 09:26:43 访问量:57

——绵阳市桑枣小学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近日,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将清廉理念浸润到每一位师生心中,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开展了系列以“敬廉崇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0:00

在4月8日的升国旗仪式上,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进行了动员,要求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形成以廉为荣的意识,要求教师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树立清正廉洁的人生观在班队会活动时间,老师们利用课件、视频等多媒体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了与廉洁相关的名言警句和榜样故事,带领学生以史为鉴,做诚实、廉洁、勤奋之人;通过演绎传统廉洁故事,让学生明白廉洁不仅仅是大人的事,也与少年儿童息息相关,并要求学生将对“廉洁”的认识传达给家长,共同营造廉洁家风;诠释廉洁在学生行为中的体现,即学习不懈怠、考试不作弊、生活不浪费、言行不违纪。

在廉洁书画及手抄报展评活动中,孩子们拿起画笔,用手抄报、线描画、水彩画等形式,画出心中“清正廉洁”的美好愿景,传播廉洁文化。一幅幅构思精巧,内容新颖的作品展现了孩子们对清廉文化的理解;各班还围绕“廉洁文化”这一主题,精心制作内容丰富的黑板报,富有教育警示意义。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廉洁诚信、遵纪守法的意识,营造了廉洁治校、廉洁治教、廉洁治学的和谐校园氛围,更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廉洁素养,形成了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编辑:本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枣园中街21号
联系QQ:398006230 投稿邮箱:398006230@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