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激发潜能,铸就未来

激发潜能,铸就未来

2023年12月27日 11:11:03 访问量:55

——安州区桑枣镇小学艺体工作成果丰硕

艺体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以“务实创新、优质高效”为工作核心,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的艺体潜能得到充分释放,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为孩子们未来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一、设施完备,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训练环境

该校近年来不断加大艺体项目硬件设施的完善,先后投入20余万元,购置了数量充足的艺体设施设备,建起了音乐教室、舞蹈教室、书法教室、陶艺坊、乒乓球室、科创室等,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艺体活动场所。这些设施设备的完善,为学生的学习和训练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因材施教,关注学生个体差异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该校对每个学生的个体差异和爱好特长予以特别关注,为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艺体课程和活动。除按课标开足开齐音乐、美术、体育、书法等艺体课程外,还成立了陶艺坊、国画坊、书法苑、棋艺室以及合唱团、舞蹈队、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鼓乐队等多个艺体社团,学生可以自主加入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接受专业的指导和训练。

三、专业师资,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高素质的专业师资,是高质量服务学生的有力保障。该校除在校内定期开展艺体教师培训外,还根据教学需要安排专业教师参加各级各类艺体培训及竞赛、教研活动等,来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此外,学校还外聘了一批高水准的陶艺、国画专业技师,利用他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教学经验,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四、教学创新,激发学生艺体兴趣和潜能

该校在艺体教学实践中,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采用了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了艺体教学质量。通过课内教学和艺体社团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培养学生的艺体兴趣和特长。学校每年举办不少于4次大型艺体竞赛和展演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这些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还激发了学生的艺体潜能和团队合作精神。

五、家校合作,共同促进学生艺体发展

家校携手合作,对学生的艺体素质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与家长保持密切的沟通和合作,共同关注学生的艺体素质发展,共同制定学生的训练计划和目标,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才艺发展。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努力不会被辜负。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该校在省、市、区的各项大赛中不断取得喜人成绩。据不完全统计,仅2023年5-11月间,该校就夺得省、市、区级艺体竞赛团体奖29项,个人奖112项。其中,仅在“四川省第十八届校园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就一举获得省级团体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撰稿:本迪;审核:李桂刚)

编辑:本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枣园中街21号
联系QQ:398006230 投稿邮箱:398006230@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