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创新教育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创新教育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2024年01月15日 17:30:45 访问量:46

——绵阳市桑枣小学举行趣味乐考闯关活动

1月15日,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在一、二年级学生中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乐考闯关活动,通过创新的期末测评模式,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乐考闯关活动是一种将学科知识融入游戏的考核方式,能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展示自我的一种测评模式。该校根据低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突出学生思维拓展与综合实践的应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闯关游戏中巩固所学知识,对学生进行综合素养和学习能力的评价。

活动现场如同一个游乐场,孩子们在各个关卡间轮流穿梭,通过回答问题、解决难题等方式来获得不同的星级。上午的语文乐园大闯关活动包括“朗读课文我最行”、“认读词语我最棒”、“背诵篇目我最熟”、“表达交流我最溜”等四个关卡,每个关卡的内容设计都涵盖了本期的主要教学内容。测评采用抽签的方式,从拼音、生字、背诵、看图说话等四大板块,让孩子们对所学知识加以运用,充分展示自我。

下午的数学堡垒大闯关包括“计算能手”、“慧眼识图”、“实践达人”、“时间管家”等四个关卡。让孩子们积极开动脑筋,通过独立思考,在游戏闯关中充分感受数学的乐趣。

此次乐考闯关活动使期末无纸化测试更加符合低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要,让孩子们在闯关游戏中巩固知识,在欢声笑语中完成期末测评,符合儿童的成长规律,易于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为今后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本迪;审核:李桂刚)

编辑:本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枣园中街21号
联系QQ:398006230 投稿邮箱:398006230@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