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桑枣片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课程培训在桑枣小学举行

桑枣片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课程培训在桑枣小学举行

2024年03月22日 15:39:34 访问量:72

3月22日,绵阳市安州区桑枣片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课程培训在桑枣镇小学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安州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精心组织,来自桑枣小学、乐兴小学、兴仁小学、沸水小学、千佛小学和黄土小学等六所学校的50多名班主任参加了当天的培训,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副站长张秀琼到场指导。

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的杨薇薇老师在示范课《情绪也有“晴”和“阴”》中,以游戏、活动等形式与学生交流互动,从感知情绪入手,帮助学生找到适合他们自己应对不良情绪的方法。引导学生觉察、关爱自身情绪,提升情绪管理能力。沙汀实验小学的成菊花老师在示范课《我和绰号面对面》中,通过自我介绍的“开心果”游戏入手,阐释了什么是“绰号”?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应对被别人起绰号的方法。两位老师形式多样的课程演绎,使参培教师受益匪浅。

安州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莫秀以《中小学心理健康课设计与实施》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核心概念和教学方法。讲座涵盖了心理健康课及特点;心理健康课的设计及流程和心理健康课的实施等方面内容。

会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龙宝瑛对两节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识别和处理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在班级管理中运用心理策略,以及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和信任关系等,与参培班主任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班主任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积极互动,分享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和成功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班级管理,现场气氛热烈,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许多创新思路。

班主任们在此次培训中不仅掌握了更多的心理健康课程的基本技能和教学方法,还增强了对学生心理需求的洞察力和应对能力。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培训所学应用到日常班级管理之中,关注学生的内心世界和心理需求,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本迪;审核:李桂刚)

编辑:本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枣园中街21号
联系QQ:398006230 投稿邮箱:398006230@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