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讲坛 > 做一名有爱心的“严师”

做一名有爱心的“严师”

2017年12月19日 10:16:50 访问量:301 作者:欧海波


                             欧海波

我觉得,做一个班主任很难,要做一个好班主任就更难上加难了。我在班主任工作中,主要做到了两个字:,以爱育心,以严范行,这使我在班主任工作中取得了许多斐然的成绩。我觉得一位优秀的班主任不仅仅是带出成绩好的学生,还要教会学生怎样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所以我在学生的学习习惯、养成教育等各方面都十分注重培养及教育。  

       一、对学生有一颗爱心,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带着一颗爱心去工作,可以让学生觉得你是真心地关心他,缩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他们犯了什么错误,也就容易接受你的教育,很快地加以改正。这种爱,有对学生思想形成的正确引导,更有对学生生活上实实在在的关心。

        二、对学生细心、耐心、诚心这是做好工作的基础

       教育学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这就需要足够的耐心。在平时的工作中细心观察,发现了学生的错误,坦诚地和他交流,学生是能够接受的。例如我班有一个学生叫×总是偷懒不做作业。第一次找他谈话,他就很直爽的告诉我,他也想好好学习,但就是贪玩。这时,我知道要提高他的成绩,首要的是解决他的思想问题,改变他的坏习惯。但这种根深蒂固的思想和习惯又岂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于是,我耐下性子多次找他谈话,只要他一拖欠作业,我就找他谈,还叫他每次课前到我办公室汇报当天作业情况。他被我的诚心渐渐所感动,努力尝试改变坏习惯。到最后几个月里,他不仅能做到和老师积极配合上好课了,成绩还一升再升。

         三、对学生严格要求,措施得力,这是做好工作的保证

       严是爱,松是害,在对学生关心爱护的同时,也不忘对他们严格要求。

    学生的成长总是处于发展的,我们更应该多一份快乐的心态,用发展的眼光看孩子,不总盯着孩子的缺点不放;多一份快乐的心态,永保一颗童心,慢慢走进孩子的心灵,用智慧的火花点燃孩子的心灵之火。我想,班主任的工作内涵很多很多,还需百尺竿高,更进一步,我相信用一颗真心,用一片爱心,帮助关心学生,在真诚和汗水中我与每一位学生和家长成为了朋友,这也是我从事教学工作的最大收获。

 

 

                                             2017-12-15

编辑:本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枣园中街21号
联系QQ:398006230 投稿邮箱:398006230@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