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桑枣二小举行“清明忆先烈,寄哀思”主题班会

桑枣二小举行“清明忆先烈,寄哀思”主题班会

2017年04月01日 15:04:20 访问量:249

   清明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加学生对清明节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精神,331日下午,桑枣二小利用班队会时间,开展了以“清明忆先烈,寄哀思”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利用校园多媒体设备,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清明节的含义,清明节是传统的纪念先人的节日,其主要形式是祭祖扫墓。不同以往的是,随着时代不断进步现如今也可在网络上祭奠已逝的烈士们,寄托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同时还向学生列举了董存瑞、黄继光、瞿秋白等革命烈士为国捐躯的感人事迹,时刻让学生懂得我们不仅要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也要继承他们的革命传统。在信息课上,孩子们还利用网络进行网上祭奠,表达对先烈、先人的感恩与敬仰,进一步增强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感情。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史事,在活动中充分体现了以德育为核心,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结合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教育、理想主义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核心价值观等,让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伟大的自我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同时,大家也真切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本迪)

编辑:本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枣园中街21号
联系QQ:398006230 投稿邮箱:398006230@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