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安州区桑枣小学召开质量分析会,推动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安州区桑枣小学召开质量分析会,推动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2024年02月24日 11:25:48 访问量:34

新学期伊始,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召开了一场2023秋教学质量检测分析会和2024新教材分析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更快发展。

2月24日,该校分年级和学科组,由学校行政领导牵头和老师们一道,对2023秋学期的教学质量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总结。通过对学生的知识掌握、技能培养、习惯养成、情感态度、价值观塑造等方面的的情况进行分析,在发现孩子们知识掌握、技能培养和良好价值观形成等方面取得可喜进步的同时,也查找出部分孩子在良好学习习惯养成和情感态度形成等方面还有待提高。并针对质量分析的结果提出了加强课堂管理、增进家校联动、采取差异化教学,通过课外活动、主题班队会等形式进行教育和引导。

在2024春教材分析活动中,大家紧紧围绕新课标对新学期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课堂管理和教学资源使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制定了一系列教学计划和措施。如优化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完善教学管理,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控和管理,确保教学质量的稳定和提高。

据了解,该校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办学目标,以“提高课堂效益”为突破口,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在安州区2022 至2023学年度义务教育质量考核中获一等奖;有27名教师被评为“学科教学质量先进个人”;在2023年省、市、区的各类教育成果竞赛中有68人次获得特、一二三等奖。

(撰稿:本迪;审核:李桂刚)

编辑:本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枣园中街21号
联系QQ:398006230 投稿邮箱:398006230@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