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绵阳市桑枣小学: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

绵阳市桑枣小学: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

2024年03月05日 09:28:13 访问量:55 作者:陈小龙

近日,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为迎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系列以“学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引导他们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活动中,该校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各班利用班会、晨会时间大力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对本班突出的好人好事作详细记录,并组织推选了一批大家心目中的学雷锋“好少年”。

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同学们通过制作手抄报、黑板报、演讲等形式,来赞美身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雷锋们,向他们表达深深的敬意;该校还组织师生志愿者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致力践行雷锋精神,他们分成小组,深入社区、街道,在草丛中细心捡拾烟头、塑料瓶、包装袋等各种垃圾。用力所能及的平凡小事,让雷锋精神的璀璨光芒绽放。这些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到了奉献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此外,该校还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演讲,孩子们用激情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追求。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这些活动的开展,使该校的孩子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逐步形成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始终保持一颗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心。


编辑:本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枣园中街21号
联系QQ:398006230 投稿邮箱:398006230@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